写在前面-----关于燕楠酱

大家好,我是燕楠酱,94年妹纸一枚,励志走遍世界,原创视频旅游博主,与你一起吃吃吃逛逛逛玩玩玩!

行程时间:7天6晚
人数:燕楠酱及老吴,还有燕楠酱的朋友夫妇~
花费:人均10000RMB左右
航空公司:亚航,西安出发----吉隆坡转机----到达巴厘岛,回程相反

关于巴厘岛

巴厘岛概述:
巴厘岛是印尼17000多个岛屿中最耀眼的一个岛,位于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爪哇岛东部,岛上东西宽140公里,南北相距80公里,全岛总面积为5620㎞²。是世界著名旅游岛,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
巴厘岛上大部分为山地,全岛山脉纵横,地势东高西低。岛上的最高峰是阿贡火山海拔3142米。巴厘岛是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80%的人信奉印度教。主要通行的语言是印尼语和英语。
沙努尔、努沙-杜尔和库达等处的海滩,是岛上景色最美的海滨浴场,这里沙细滩阔、海水湛蓝清澈。每年来此游览的各国游客络绎不绝。
由于巴厘岛万种风情,景物甚为绮丽。因此,它还享有多种别称,如“神明之岛”、“恶魔之岛”、“罗曼斯岛”、“绮丽之岛”、“天堂之岛”、“魔幻之岛”、“花之岛”等。
2015年由美国著名旅游杂志《旅游+休闲》一项调查结果把印尼巴厘岛评为世界上最佳的岛屿之一。(以上资料来自于百度百科)
同时巴厘岛是中国游客非常熟悉的旅行目的地,开发较早,也较完善,中国游客也比较多,每年10月至次年3月是雨季,4月-9月是旱季,旱季期间是旅游旺季,尤其是每年的7、8、9月,游客是全年最多的时候。

巴厘岛签证:
巴厘岛现在免签,很方便,只要准备往返机票预订单和酒店行程单即可,飞机上需填写印尼的物品申报表,无需填写出入境单;

出入境的TIPS:
现在国内出入境都很方便,海关和边检办事效率都不错(感谢习大大),出境需要边检人工放行,入境国内时,只要是新版护照都可以走电子入境通道,拍照摁指纹就行,效率比原来快多了;需要说一下的是印尼海关,去巴厘岛之前,早就听说印尼海关不是一般的黑,专门问中国游客要小费,虽然没几个钱,但是这种狗眼看人低的嘴脸令人发指,楼主入印尼海关前,已经做好了斗争的准备,坚决不给小费,结果入境时,也不知道是印尼海关整改还是怎么着,每个海关工作台上都装上了摄像头,海关工作人员一脸不情愿的为中国游客盖着入境章,再也没有了索要小费的吆喝声~另外,巴厘岛免签前,出境时要交纳75RMB的出境税,免签后,这笔收费也取消了,不要被坑,跟燕楠酱同期在巴厘岛的一个朋友,因为跟的是旅行团,一下飞机就被导游收了290RMB/人的出入境税,也是没谁了~咱虽然不差钱,但是坚决抵制任何只针对中国游客的索取行为和黑心导游的乱收费!
值得一提的是,从巴厘岛离境时,不要携带任何当地的贝壳或者珊瑚(工艺品除外),这点跟马尔代夫一样,会面临高额罚款~

当地货币及汇率:
印尼卢比(简称RP),人民币对印尼卢比的汇率是1:1900左右,不要在机场换钱,只有1700的汇率;

当地宗教:
印尼是伊斯兰教国家,但是巴厘岛不是,巴厘岛是印度教地区,所以在巴厘岛有大批的印度阿三游客~水明漾(Semiyak)地区有家非常不错的印度餐馆(在日落大道上),阿三很多,饭点爆满,可以去尝尝~

当地的其他一些TIPS:
1、路边有很多小纸盒,里面放着花,走路的时候注意不要踩到了,那是当地用来祈福的玩意,虽然楼主也无意间踩到过几个,但是还是尊重下当地的宗教和习俗吧;
2、不要摸当地小孩的头,不要拍当地人的肩膀,这点跟泰国有点像;
3、不要理会路边兜售大Ma的小贩,搞不好是JC叔叔在钓鱼执法,印尼对这玩意判的超重,一不小心无期起步哦,一定要时刻牢记珍爱生命,抵制毒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爱惜自己的身体。。。。。
4、巴厘岛不像泰国,没办法支付宝和银联走天下,巴厘岛支付宝基本没用(要知道我大天朝的电子支付真的是世界领先,楼主去过的其他国家都不如国内),能走银联通道的pos机也不多,一般都是VISA或者万事达,普通信用卡可能会有货币转换费,所以最好准备一张全币卡(没有货币转换费),另外当地还是现金消费为主,换钱时找正规兑换店,小道背巷里的不要去,汇率明显比普遍价格高的不要去,换钱时一定要当场点清,当地骗子不少;
5、当地的电信运营商比较多,信号参差不齐,有些运营商的信号稍微偏远点就没有了,网速感人(好怀念我大天朝的3大运营商们~),总的来说,SIM PATI的不错,信号覆盖广,网速快;
6、当地出租车blue bird的最好,就是天蓝色车身的,可以用uber(国际版),不过你得先有当地手机号,可以现金支付,也可以某宝上包车;
7、转机时在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机场内的免税店(不仅转机大厅有,往出发大厅方向走还有很多),化妆品价格基本上是全世界最低了,所以必须要很开心的买买买!!

燕楠酱本次巴厘岛之行的旅行理念和其他一些碎碎念:
标题就写了这次巴厘岛之旅是休闲度假之旅哈,所以景点之类的基本不考虑,免得一去全是旅行团大妈们,所以本次的旅行理念就是-----换个地方或者国家,住惬意的酒店,隐私的环境,安排松散的行程,理直气壮的浪费时间,燕楠酱几乎全部时间都蹲在了巴厘岛西南部的海滩上,北部的梯田火山之类的压根没去,并且首先在酒店舒舒服服的躺了好几天,享受私人泳池和私人沙滩,睡到自然醒,看书游泳晒太阳,连酒店小哥都问燕楠酱难道不出去转转么?于是直到第五天才决定出去走走,热门的badung坚决不去,纪念品商店没什么可逛的,水明漾(semiyak)到是不错,很少有纪念品店,都是独立设计师们开的小店,美食多,在这里转悠了一天时间,基本上每家店都逛了逛,同时还有很不错的PUB,比如potato head、la favela、mirror等,氛围都相当不错,单身狗们可以和老外们深度发展下友谊~蓝梦岛因为楼主随意的行程没去成,下次有机会再说~

关于阿贡火山

首先很庆幸,我们是赶在火山喷发前前往的,所以这篇游记也是一篇迟到的游记。。。。因为我实在有些懒。。。。
阿贡火山位于巴厘岛东部,也被当地人视为神山,是一座活火山,近一个世纪,最大的喷发是1963年,造成了多人死亡,喷发周期大概是每50年,所以很不幸的2017年9月开始,火山活动日益频繁,并于11月迎来了喷发,当地14万人撤离,大量游客也滞留巴厘岛,对巴厘岛的旅游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根据各方的消息,现在巴厘岛已经恢复了正常,希望这个美丽的地方早日回复当初的繁荣~

出发

前面就说过了,我们选择的是亚航的飞机,从西安出发,需要在吉隆坡转机,转机停留时间约5小时,吉隆坡机场2号航站楼设施不错,也比较大,如果需要买化妆品的话,这是个不错的地方,价格很低,但是其它产品不推荐,比如数码产品,比国内电商还要贵~
化妆品品牌比较全
亚航的飞机大家都应该很熟悉了,空间狭小,椅背角度不可调,乘坐感受较差,没有免费行李托运额,没有免费餐饮,唉,廉价航空的代价啊!土豪请自动忽略这一段~

你好,Canggu!

经过还算漫长的飞行及转机时间后,终于到达了巴厘岛,由于地处赤道附近,可以明显感受到潮湿的感觉,我们依然是从网上订的接机服务,小黑挺热情,服务也还不错,推荐大家提前在途牛等网站预定好目的地的各种项目和服务,其实比在当地订要更便宜,同时还有售后保障!
我们选择的酒店是Sejuk Beach Villas(赛居海滩别墅)位于Canggu海滩,由于我们是四个人,所以预定的是双卧室别墅,大概400平米,有露天浴室、私人泳池和私人海滩,意大利老板开的,含早餐,价格大约2000RMB一晚,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房间风格属于当地特色茅草顶木屋,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房间设施一般,浴室里会出现大壁虎,当地话叫嘎咕,因为这家伙就是这样叫的(是的,我第一次听见壁虎叫,声音还不小,跟鸟叫似的),体形真的特别大,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蜥蜴呢。。。。。。刚见到的时候真的吓了一跳。。。。不过后来也就习惯了,感觉这家伙莫名的萌~~
因为带了飞机去,所以发张酒店的俯拍图,途中有火烈鸟的就是我们订的双卧室别墅
从Booking上偷几张酒店的图给大家
可惜不是无边泳池
别墅离私人海滩很近,步行2分钟的样子,但是Canggu海滩不适合游泳,因为浪很大,海滩的沙子也不是细软的白沙,而是有些粗的黑沙,比较可惜,Canggu里巴厘岛的热门景点比较远,比如去水明漾需要40分钟左右车程,到海神庙倒是比较近,出行前往其他地方的话酒店提供包车服务,一天大概300RMB的样子,也提供摩托车租赁,50RMB/天。
总的来说对于这次酒店的选择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Canggu虽然远了点,但是很安静,游客不多,非常符合本次我们度假休闲的要求,因为对景点没什么兴趣,如果你喜欢逛景点,就不要选择Canggu地区的酒店了。
面前是大海
身后是麦田
面朝大海,忍不住会做出一些奇怪的动作来。。。。。。
请忽略上一张,真正的画风是这样的!
清晨的海边沙滩上,经常可以见到当地人放牛
当然了,还有汪星人
什么?你以为只有一只?那你就太天真了~其实真实的数量是这样的,不过汪星人们都非常友善
酒店的服务态度真的很到位,如果你需要去买东西或者换钱,酒店的工作人员很乐意骑车载你过去
另外酒店提供日落海边BBQ私人自助,价格大约180RMB/人,菜品还可以,主要是环境太棒了,Canggu海滩的日落非常美丽。
只属于你的安静,除了波浪声只有炭火烧烤的噼里啪啦的声响,这才是度假旅行应有的享受吧
夕阳下奔跑的人们,那是他们逝去的青春,啊哈哈哈
很多时候你会惊叹于为什么天空可以呈现出这么多的色彩
即使见识过了无数次日落的景象,但是Canggu的日落,依然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大自然用他自己完美的配色,让世间其他的画作失去了色彩,在感慨之余,更多的是对大自然的敬畏,只有抱着一份敬畏之心,才是我们和自然的相处方式。
当我转动相机镜头时,捕捉到了这一刻最和谐、温馨的画面
日落时已经归家的船只,但是注意到沙滩上的白色垃圾了吗?巴厘岛因为开发时间较早,实际上海洋垃圾的污染已经非常严重,这些一两百年都无法降解的白色垃圾,已经在严重的破坏这个美丽岛屿的生态,一边是自然界中最绮丽的美景,一边是我们造成的污染,两样汇聚在一起,显得格格不入,所以才说,环境问题是人类共同面对的挑战,不论在哪里,破坏环境的后果只有我们自己承担。
海风吹动裙摆,只需要安静的享受自己的时间,日落后的巴厘岛,气温也终于凉快了些,不过当天完全黑了下来,你一边惊讶于赤道壮丽的星空,却发现Canggu的海也变了脸,夜晚的大海,真的让我感到恐惧。
白天的巴厘岛日头很足,请原谅白天的我,大部分时间都扎在泳池里,或者窝在躺椅上看书,抑或者在别墅周围凹造型~无所事事的度假态度,让我在巴厘岛变成了昼伏夜出的夜猫子~
前几天的一天三餐都是在酒店解决的,第四天酒店小哥问我们想不想换换口味,向我们推荐了海神庙的一家日落餐厅,反正离得也不远,便欣然同意了,据酒店大概20分钟车程,赶在下午4点左右到了海神庙,嗯,非常熟悉的国内景区模式,本想顺道去海神庙看看,见识见识100多年没有断流的海上甘泉,结果,我们被一车一车到来的旅行团大妈们搞的完全没了兴致,算了,本次旅行中本来也对景点没有兴趣,远远拍几张照得了,索性直接前往我们一开始的目的地----日落餐厅,预定了最靠悬崖边的桌子,然后去景区的街上转转,静静的等待日落的到来即可。
临近日落时,餐厅就可以准备了,可以提前预定,不过允许落座的时间是PM5:30以后
终于等到日落,可以入席吃饭了,意料之外的是,餐厅价格不贵,跟巴厘岛其他餐厅基本一致,这完全不是景区作风啊!
因为我们订了最好的位置,所以隔壁桌的潇洒大叔一直蹲在我们这里拍日落
餐厅的餐食与其他地方并无二致,都是当地特色,味道尚可,不过不重要,点一杯cocktail,享受日落的美景才算值回了票价
老吴还要拿Gopro调戏我!
天色已经几乎完全暗了下来,不着急的话可以静静等待月亮的升起,悬崖、海边、星空,跟日落时又有不一样的浪漫
等我们离开时,餐厅基本已经空无一人了
下午喧闹的景区,也只能见到偶尔离开的游客
嗯~又这样心满意足的度过了无所事事的一天!

水明漾!我爱这个地名~

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我惊叹于音译这个地名的作者的才华,毕竟英文写作Seminyak,能将这个地名音译为水明漾而不是塞米亚克的人,一定也是个浪漫到骨子里的家伙,就如同徐志摩将佛罗伦萨翻译成翡冷翠一样,不知道你们怎么想,反正我是太喜欢这个地名了,以至于大部分时候写游记,碰到地名都我喜欢用英文的写法,因为方便导航,但是这里,我更喜欢写中文音译。
说完了属于我自己的小矫情,简单介绍下水明漾,水明漾位于巴厘岛南部西海岸,离库塔海滩不远,除了拥有各类酒店、SPA、餐厅、酒吧、夜店,也有很多独立设计师开的小店和画廊,白天可以耐心的逛逛商业街,夜晚则可以去各种PUB、酒吧享受夜生活,也可以去海边的沙滩餐厅或者酒吧,吃饭听歌看海。
驱车前往水明漾,离我们住的酒店较远,车程40分钟,刚好司机小哥停车加油,大家可以研究下巴厘岛的油价
嗯~~~好像拿起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当地生殖崇拜,所以这东西遍地都是~
好喜欢的T恤,但是又不敢穿出去。。。。。。
you look hot in a bikini~
人货混载,不怕交警叔叔开罚单吗!
这个看起来很奇怪的入口,就是晚上我们去high的夜店La Favila~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鬼屋呢。。。。。。
曲径幽深,谁能想到这是个夜店,和夜晚的喧闹完全搭不上调
大部分咖啡店,驻唱歌手早早就开始了表演
不会冲浪的话,感觉来这里是个挺丢人的事
SPA真的到处都是
即使是印度教地区,也有佛像卖
满大街都是老外开着敞篷吉普
汪星人
还有在盒子里的小朋友
画廊和艺术品店真的比比皆是
路边的涂鸦
如果你喜欢艺术品,来水明漾应该能淘到些自己满意的作品
不知不觉太阳都要下山了,是时候准备觅食了!
在日落大道边上的小道找寻到一家日料店,店不大,味道挺正宗,价格嘛~~~~人均200RMB左右
吃完出来了逛逛,在橱窗里发现了奇怪的东西~~~
走累了随便找了家酒吧坐坐,驻唱歌手发现来了中国人,条件反射般的开口唱了《甜蜜蜜》
然后隔壁桌的一个人来的外国妹纸就上台献艺了一曲《someone like you》
友好的和妹纸讨论了邓丽君以及阿黛尔之后,出发继续步行前往海边
步行了没多久,就来到了水明漾的海边,嗯,布满了沙滩酒吧,挑一家自己顺眼的落座即可
不管哪一家,人气都非常旺,几乎都坐满
啤酒价格不贵,放心喝吧,我们点了6瓶,也就100多RMB
我们挑的这家,驻唱歌手的水平相当不错,海浪、音乐,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有趣的是,晚上涨潮,不一会,歌手看起来就像坐在海里演唱一般了。。。。。。
不一会儿,在酒精的作用下,老外们就开始狂欢了,唉,酒量真差,啊哈哈哈
为毛全世界的人都在放孔明灯~~~
其实在这里,你会发现,无关种族、无关信仰,大家都很开心
海边的夜已深,但是喧嚣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止,我们决定换个地方继续我们的夜生活
没错,就是白天看到的那家入口像鬼屋的夜店-----La Favila
啤酒价格不贵,35RMB/瓶,夜店中绝对属于低廉消费,老外们一瓶啤酒能HIGH好几个小时,我也是醉了,你们都什么酒量!
非常热闹,基本全是老外,我们当晚貌似是唯一的四个国人
记得男生不能穿背心入场哦,我们同行的朋友只能在门口买了件T恤才可以进来
一直闹到快天亮,喧嚣的夜晚终于结束,是时候回酒店休息,收拾行李,离开这个让我们放空了一周的地方了

再见,BALI

离开是为了下次再见,告别BALI,回来后不久就从新闻上得知了阿贡火山喷发的消息,在为滞留的旅客捏了一把汗的同时,也庆幸自己在火山喷发前顺利完成了整个行程,还好随着后续的报道,巴厘岛已经渐渐恢复了往日的样子。
我们的行程并没有安排的很紧凑,目的就是住酒店,换心情,不赶景点,不去购物,也没有到此一游的态度,只为了休闲放松,留下一点遗憾,也是为了下次再弥补,如果下次再去巴厘岛,我想我一定会去看看阿贡火山,听听它的故事。

完!
再见,下次再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燕楠酱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