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开头~

以前,一提到泰国,就想到“旅行团”“商业化”“中国大妈”等等词,所以总提不起劲去玩,但是又觉得应该去打个卡,加上这次从菲律宾直接飞泰国机票便宜,那就去吧!没想到惊喜不断~~~
在做行前准备的时候不得不感慨一下,旅游业发展成熟的泰国真的什么业务在网上都是可以解决的,包括签证、行李托运、汽车票、火车票、接机等等等~
📓签证:1⃣️落地签,2000泰铢(400人民币左右),时间紧急的可以考虑;
2⃣️网上提前办好,280人民币左右,材料只需护照原件和2寸的照片2张,方便快捷!
📦行李托运购买:买的是亚行,所以行李托运需另外购买,本来想自己上亚航官网购买的,但是网站很捉急,试了几次之后决定放弃,交给网上办吧,可以找几家对比一下价格了解一下再下手~
☎️电话卡:可以到了再买,也可以网上提前买好,8天happy卡,无限流量~这个国家的网络覆盖很全面,而且网速很快很快~
💰换钱:出发之前换了美金也带了人民币,最后发现用美金换泰铢比较合算~
🏠订房:一般情况是不会提前把酒店订好的,因为觉得定了就没办法自由安排行程了,但是刚好赶上网上的端午节活动,酒店首晚半价,于是挑了几个酒店体验(后文一一细说),价格很美丽,也都还挺满意,所以淡季用特价享受酒店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行程单~

Day1: 马尼拉--曼谷,赶路中~
Day2: 曼谷闲逛吃吃喝喝,小火车去清迈🚉🚉
Day3: 清迈--拜县,初见拜县,美食停不下来~
Day4: 🛵拜县,用对的打开方式体验拜县真正的美!
Day5: 拜县--清迈,清迈古城+路边小吃~
Day6: 清迈-曼谷,曼谷吃吃吃买买买~
Day7: 曼谷--揭阳--厦门

抵达曼谷,萨瓦迪卡~

抵达机场,周边都是中国人,没有一丝丝在国外的感觉😂,顺利入境,看了一下机场的汇率不怎么好,同行的小伙伴说身上还剩几百泰铢,应该够打车费,到了外面再换钱,听起来挺有道理的,妥!于是直接奔到打表出租车(by meter)的地方坐出租,给服务台看了酒店拿了单子就粗发~~~在酒店门口停下之后就有人来帮忙拿行李,服务很周到嘛!机场到酒店(王权免税店附近),170+50高速费,还挺便宜,准备付钱下车,然后然后然后来了个大乌龙,小伙伴把220给了司机之后,司机一直摇手(这个司机英语不太好)比划了半天才知道给的不是泰铢!!!这就尴尬了,身上有美金、人民币,可是司机大哥只要泰铢😅😅赶紧的下车问哪里可以换钱,因为到的太迟(晚上9点多)说都关门了,最后帮我们拿行李的小哥替我们垫付了车费(后来还他了,也给了小费表示感谢),很暖心~
🏠野餐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就在王权旁边,服务态度也很好,强烈推荐❤️❤️❤️❤️❤️)
叠了小蜗牛🐌🐌🐌~
免费的矿泉水,瓶子挺可爱~据说这个瓶子是回收重复使用的
🍴🍴🍴酒店的自助早餐,品种丰富,味道也很赞!!!
泰国街头好多卖小菠萝的🍍🍍🍍,巴掌大,特别特别甜,好吃!

曼谷吃吃喝喝一天~

原计划晚上夜巴去清迈,想体验一下豪华夜巴,但之前来过的朋友极力推荐火车,ok,那就体验一下泰国的小火车吧~为了保证能买到下铺票,吃过早饭之后就赶去火车站先买票,朋友推荐用grab打摩的,第一次知道还能用软件打摩的,事实证明摩的真的非常棒,穿梭在堵车大车流中的感觉超级爽!!!
🚉火车站很复古🚉
对面的房子挺好看的~
顺利买到下铺票,可以刷卡,(顺便说下火车站的兑换点汇率比机场和王权都好很多!)不想去大皇宫看旅行团人挤人,加上有点热,决定去王权逛逛,吃点东西,晚上拿了行李来坐火车~
体验了一下泰国的轻轨(他们貌似叫TBS)
到了王权,拿护照去登记处登记,意外发现送了300泰铢的美食券可以在三楼美食区用(一本护照一天可以领一次),于是开启了免费吃吃喝喝模式😂😂😂,到了三楼,把美食券换成充值卡~
发现泰国的吃的都好好吃!!!这个椰子冰棒真的强推!!!
这家专门做芒果的,还有芒果糯米饭,不过价格略高~
吃吃吃,停不下来~
椰子系列,椰子水很好喝!最爱的是左下角的椰子冰棒,50铢一根,里面能吃到椰肉的,真的好吃!
吃吃喝喝结束,稍微逛了一下免税,黛安芬和华歌尔的内衣好多人买,可能特别划算吧!怕遇上堵车,取回行李,用grab叫了车之后早早到火车站候车了~
在火车站偶遇的街拍,小姐姐好美~
很养眼的一对小情侣,我们也在他们旁边席地而坐了哈哈~
发现车站里面还挺美的,早上急着买票都没注意到~
19:35的列车,很早就能上车了,找到相应的站台直接就可以上去了,不像国内的要统一检票~
紫色的小火车透着浓浓的复古气息,有点哈利波特的感觉哈哈~
找到车厢,吓了一跳还以为买错票了,因为一张床都没有看到,全是软沙发!!!原来八九点以后列车员会来一个一个的铺床,弄的特别干净!!!洗漱台和厕所也特别干净,👍!
列车上有🍱,200泰铢左右4个菜,不过下午在王权吃的太撑了,没有试~一夜睡的很舒服,早起利用窗户拍几张哈哈~
车窗好道具~(鸣谢摄影师)

Hello,拜县~

之前看攻略说火车会晚点三四个小时,还好只是晚了半个小时,一下火车,决定直奔拜县,好多出租车司机在拉客,用grab叫车到汽车站,售票处真是非常非常不起眼的一个小房子,还好一问大家都知道是要去拜县的~
9:15到的车站,本以为可以赶上9:30的车,卖票的小哥非常奇怪,告诉我最早只有11:30,我说太晚让他确认有没有9:30的,他不肯,只说full,(后来朋友说要让他给看座位图就知道是不是真的满了!!!)我纠缠了半天他又说有10:30的,座位图一打开全是空的!!!那刚刚跟我说最早只有11:30是怎么肥事!!!ps:如果车站没有合适的时间,可以到安雅租车去看看,区别是车站买的票座位是定好的,安雅买的票需要自己抢座位😂😂😂
10:30的那就等车吧,是mini小巴士,据说环山公路会吐,去711买了晕车药~
到了拜县汽车站已经一点多了,下车第一感觉,曾厝垵!!!还有人一直拿着一日游的单子推销,,一脸绝望啊!!!问了一下,原来定的酒店离镇上很远,在没有grab没有公交车只有摩托车的拜县,背着行李只好被宰一下了,一个小皮卡车从车站送到酒店150泰铢~
🏠塔恩杰顿酒店⬇️:这个酒店网上打分5.0,环境确实还不错,就是有一丢丢远,老板会拿地图画路线,告诉你怎么回来才是最近的,也会送到镇上的租车点,服务还算周全~
这老板养了13只猫😂爱猫人士可以去吸猫~
收拾妥当,在安雅租了车(150泰铢24小时,可以选择压一本护照或者压2000泰铢,一个头盔还需100押金),开始瞎逛,顺便觅食~~~
📮邮局📮
B2酒店:位置很中心,环境不错,附近有学校,门口有个菜市场~
一个什么行政楼之类的,前面有国旗
逛到了一个菜场,本来想去找榴莲,可惜没找到~
看到好多小摊,就再也迈不开腿了!
吃吃吃~~~
这个敲好吃的,不知道什么做的酱!!!
后来几年前在越南结识的驴友chan带着去逛夜市,继续吃吃吃~好多只顾着吃忘记拍了~
30泰铢的鲜榨果汁,太赞😍😍😍!尤其我爱的🥑!!!
有点土鸡的感觉哦~

拜县神奇的一天!!!

早餐,Morning~
来之前就知道拜县有很多打卡的地方,想说来了就也不免俗套的去看看吧~
1⃣️倒立小屋🏠(The Heart of Pai )
2⃣️风车小屋🏠(Kungkang De Pai ),慢慢有蓝天了~
这里有两幢房子完全的对称,设计的很可爱~
3⃣️粉色小屋🏠(Pai Waan),超级粉,少女心爆发的地方吧,可惜我不怎么爱😂
太热了,吃根冰棍吧😍
4⃣️无名院子🏠
到粉色小屋的时候人有点多(都是打卡的😂),就溜达到了旁边的小院子里,比粉红小屋好看很多好吗!!!关键还没人~
玩个全景拍照哈哈~
5⃣️大树秋千(Mari Pai),里面很大,排队拍照的人也很多😨
6⃣️黄色小屋🏠,这个和大树秋千挨的很近,下面还有一大片薰衣草,只是人有点多,懒得拍了😂
7⃣️coffee in love
里面貌似也很大,临近中午热啊,还是懒得去看了😂
8⃣️草莓园🍓(Strawberry Farm),一堆人造的草莓😂
9⃣️二战桥🌉(World war II bridge)
打卡到这里突然很厌烦这种方式,毫无意义,一路上真的是只看到中国人在排队打卡,有的地方想拍点没人的照片都要等很久很久~~~还不如路边随便看到的不知名小屋子或者街头一角
可爱的小鸭子~
配色很少女的酒店~
不知道干啥的房子~
于是决定结束拜县的打卡!!!为这个决定鼓掌👏👏👏!!!因为接下来才是拜县的正确打开方式😂😂😂
chan带我们去一家美式早午餐店(晚上不开哦~),里面很多很多植物,没有空调,但是特别的通风凉快~
点了吞拿鱼沙拉和牛油果培根三明治,味道一级棒啊!!!!非常美式风味,真的是太好吃了!!!
然后去农场咖啡屋🐄🐄🐄,随处都是美景~
马儿🐎🐎🐎在吃草
雨季多变的天气~
冰镇牛奶超好喝,特别特别鲜~
这样的午后才是拜县最美的样子❤️❤️❤️
傍晚跟着chan骑了好久好久的🛵,泡了个野温泉♨️,特地5点多来的,等收门票的人下班之后,给了小卖部的人20泰铢就能进去泡了,赞哦~~~人不多,只有几个老外,温泉水温合适,不会太热,可以泡很久~
蜻蜓还会在你的手上驻足~
chan的singha宝宝,引来老外的各种拍照哈哈~
晚上吃了个人气火爆的路边摊,等了四五十分钟才排上,味道真的好!!!
饭后骑到美音寺山上看拜县夜景,然后去爵士酒吧听音乐,一个老男孩的乐队,一杯60泰铢的橙汁就能听一晚上了!!!当然酒也不贵啦~

舍不得离开~

早起蓝天白云,这样的拜县美到让人窒息❤️❤️❤️
偶遇一个庄园,走进去有马儿在吃草~
路标都显得特别可爱~
酒店的泳池~(酒店的前台是个人妖,特别的不友好,早餐要200泰铢一个人,贵死😅)
庞大的仙人掌树和不知名的小花🌸
随处都是美景却要离开了,到车站买了车票(如果要赶上午的车最好提前一天买好车票)。等车的间隙chan又带我们去了一家咖啡馆☕️,赞到飞起!!!
一步步走近~
复古的工业风~
处处充满特色~
同样没有开空调却异常的舒服,堆着一麻袋一麻袋的咖啡豆,真是霸气~
点了摩卡、拿铁还有两块小糕点,好喝的很,已经没有形容词了😂
舍不得离开,拜县,我还会再回来的!!!

清迈清迈~

还是盘山公路,来回都没吃晕车药,还算能接受,小伙伴来回都吃了双倍的晕车药还是难受,所以因人而异吧~中间休息站可以买些水或者水果缓缓,上厕所一个人3泰铢,天气真好!
到清迈后,grab打车到酒店也差不多可以入住了,清迈古城德兰纳酒店,前台告诉我早餐是7点开始,我说第二天早班机回国来不及吃了,她主动提出会给我打包好早餐带走,很暖心,就冲这份心意也是要五分好评!!!不过环境真的不错,在古城里也很方便~
出门溜达~
塔佩门,好多人在喂鸽子拍照,兴趣不大,随便拍一张走人😂
约上火车上相识的66和她的小伙伴一起准备去夜市逛逛,不知道是还沉浸在拜县的美好中还是清迈的打开方式不对,感觉哪哪都好商业化,夜市的东西也勾不起食欲,于是决定去周边小巷瞎转转,偶遇了煎饼奶奶,从年轻时候就开始做到现在,这个岁数了还这么美,年轻的时候得迷倒多少小伙子呀!关键是手艺还那么好,看着比夜市的好太多太多,好吃!
用后备箱做榴莲沙冰的小哥哥,味道一级赞!!!
小菠萝真的很好吃哎❤️❤️❤️
街边的小手工书签~
下一次换个打开方式再来发现清迈的美~

Back~

吃着酒店打包的早餐坐早班机回曼谷啦~~~为了再去王权混吃一天,还是选择了住在王权附近哈哈哈!Tostel:所有的浴室和卫生间都是公用的,包括标间,定的标间被他们擅自换成大床房,退房了才想起来😂墙上有免费的小糕点吃,味道还不错~
除了王权混吃,还到暹罗广场逛了大商场,真是商场连着商场,逛的都晕了,然后发现商场的化妆品价格比免税高好多,一点也不划算,对比各个乳胶枕后,在paragon商场的四楼挑到比较满意的,价格400RMB左右,邮费一个要70RMB,邮费略贵,不过也比代购靠谱😂
洗劫了711的瓶盖饮料✌️✌️✌️
回程曼谷机场~
揭阳机场出来有大巴车直接到动车站,还挺方便,就是时间间隔也挺久的,先买车票再上车,车站人流很大,估计都是中转~

End~

此行改变了很多对泰国的看法:食物没有任何bug,路边随便一个摊头都好吃!!!避开旅行团,不走正常打卡路线还是可以发现很多美好的地方,有待慢慢挖掘!!!拜县的美不仅限于打卡点,骑着摩托车到处瞎逛会有很多意外的收获~感谢chan带着体验拜县真正的美,感谢同行小伙伴兼摄影师kang!!!泰国,我还会再去的!!!

本游记著作权归@坏坏坏_坏小孩_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