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家庭游
#动物
喜欢大海,却也向往深海的海洋生物,但真正让自己的身体深入海水时,还是会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水大概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天敌了,但是内心的好奇因子一直作祟,还是让我不断的想要去发现和探索,海洋本就天生有一种莫名的神秘感,更何况里面住着8万余的海洋生物呢。去过大型的海洋馆、也去过大自然中的海洋世界,但当一座酒店中有一个巨大的海洋世界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在三亚亚特兰蒂斯,你可以足不出酒店,便能看遍最全的海洋生物,也能在海洋的水世界里,疯玩一把。大使环礁湖、失落的空间水族馆、水世界、海豚湾等,才是你在三亚亚特兰蒂斯正确的打开方式。

进入水族馆和水世界的通行证 - 手环
大使环礁湖、失落的空间水族馆、水世界是本文中蟹哥想要分享给你的目的地,究竟该怎么玩?首先你最该需要的就是一张通行证,对于住客来说,在番红花餐厅隔壁的活动预约中心凭房卡换一个黄色或蓝色带有二维码高科技手环,一路扫二维码即可,并且据说购物消费也是可以扫二维码挂房账的,听着很是方便呢。手环仅当天有效并不限次数,如次日还想再去,就要凭房卡另外换取新的手环。对于单纯来玩儿的游客来说,水族馆和水世界则是需要买票进入的。
一个你需要了解的表演项目时间表,可以让你合理和更有效率的安排游览顺序。

86000尾海洋生物是献给你最美的礼物

大使环礁湖是酒店大堂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了,远远的就能看到它,几乎每天不管何时路过它都能看到许多人驻足观看,形态各异的各种海洋生物在水里自由的游动,这大概是全中国规模最大且唯一一个可以看海洋生物的酒店了。大使环礁湖针对住客是不收费的,随意进入大堂就能看到,现阶段针对游客来说不住店,也可以免费看到,据说以后可能收费。

巨大屏幕的玻璃将外界的阳光透过海水折射了进来,照亮整个大厅,此时如果坐在波塞冬湾的餐厅中一边享用着小吃糕点,一边望着大使环礁湖巨大玻璃屏幕,可以说是件非常浪漫的事情了。
每天路过大使环礁湖时,都会情不自禁的久久不想离开,时不时还会发出WOW的声音,心想着什么时候也能像他们一样自由。
大使环礁湖最为精彩的就是鱼喂食的表演了,身背氧气瓶的潜水员每天都会潜入到里面给鱼群喂食物,鱼群跟随着潜水员游动,几乎快将潜水员包围了起来,那种场面十分壮观。(鱼喂食表演时间:10:15/17:00,每次时长30分钟)
鲨鱼、鳐鱼、水虎鱼、海鳗等大约86000尾罕见的海洋生物在里面游动着,底部的古遗迹也营造出一种神秘的千年亚特兰蒂斯文明的模样,让整个环礁湖更为真实、神奇和美丽。
如此庞大繁多的鱼类在一个空间里,却想要保证水的净化、良好的观赏效果和水生物健康安全,不得不为这样的生物和化学双净化维生系统点赞,据说90分钟就可完成循环净化一次,是不是很厉害呢?
摄影贴士:大使环礁湖每日午后左右时间段为最佳拍摄时间,因为阳光照进水里折射出的一道道的光芒,在水的游动中一闪一闪,非常的漂亮,这样的蓝色当做背景拍上一张浪漫的人像,是非常不错的纪念了。

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全球最大海水水族馆

当你走进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后,会觉得这里一点也不会让人失落,除了感叹大自然生物的神奇外,也为现代高科技手段的展现方式竖起大拇指。

30个大小各异的互动观赏池有来自超过280个物种海洋生物。总蓄水量也是惊人的达到了17,000吨,是全世界最大的露天天然海水水族馆。规模甚至超越了迪拜亚特兰蒂斯水族馆。原本以为水族馆可以粗略的游览一番,没想到进去后,也是挨个的观赏和听了一遍,对海洋生物的知识多了很多了解。
水族馆除了人工售票窗口外,对面的自助售票机也是提供了更多便利,操作起来也是相当的容易,分分钟就可以搞定,让你节省大把的排队时间早早进去花更多的时间在观赏游玩上。
门口的一个圆柱形观鱼池,许多银色的小鱼,游的飞快。
对于蟹哥来说走进失落的空间水族馆最大的动力就是这个300吨缸体的白鲸池了,早上的第一场11点半的白鲸讲解不能错过,讲解员会告诉你关于这两只白鲸的故事,并设置了提问环节,如果回答正确,并有机会获得少有的与白鲸近距离亲密的机会哦。

两只来自俄罗斯海域的白鲸宝贝在水里游动着美丽的身躯,尤其在中午的时候光线照在水里的时候,漂亮极了,讲解员不止使了什么招数便可以将白鲸宝宝引到玻璃面前隔着玻璃和人们也能进行互动,如果想要与白鲸亲密接触,可以参加额外的自费项目。据说这里一会可能还会看到白鲸和人类水底的表演秀,想想都一定会很精彩。
失落的空间水族馆,还是一个多媒体互动方式的水族馆,肉眼看到的很多生物不断变幻着颜色的场景也是非常的魔幻,都是通过有创意的高科技手段实现的,让游览的过程也变的令人叹为观止,并也不再显得枯燥,听觉触觉视觉全方位的让人置身其中用心感受这场盛宴。
每一次与海洋生物接触的机会都能让你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认识了千奇百怪、奥妙无限的精彩世界,罕见的世界生物,让我们增长了许多见识,相信这样的游览也会让人类更热爱大自然和保护我们的海洋环境。

除了这样的多方位游览外, 终极浮潜、潜水、泛舟喂鱼、白鲸互动都是可以在这里实现的,即使穿着潜水服,有些也要忍受低温海水的刺激哦,想要体验的,还是要有些心理准备的,蟹哥做了一番心里挣扎后,还是选择放弃,毕竟还是怕水哈哈。
素天君钻进玻璃大罩子,与鱼群开心的合影
水族馆的讲解人员非常的NICE,很耐心的为游客们讲解着海洋生物,并在我比较迟疑怎么游览的时候,主动告诉我应该怎么游览水族馆更为合理和节约时间。
结束了水族馆的游览后,在出口的地方会来到失落空间的精品店,展示的都是各种萌萌的海洋生物纪念品。连两个老男人都会忍不住买了几个收入囊中,无论是自留还是送小朋友都是很有纪念的礼物,猜猜看你能认出几个?
千万别小看一个巨蟹老男人卖萌扮可爱的功力,真正施展开来的时候会吓到你的,一加精品店的各种小动物们都被我们玩儿坏了哈哈。
贴士:
1.开放时间:10:00 – 22:00
2.参观游览的时候请勿用手敲打玻璃,以免惊吓到海洋生物。
3.拍照时候关闭闪光灯。

水世界,放手一搏

可以说水世界对于一个怕水的人来说是极大的挑战了,进去之前,我还对素天君说,这些项目你自己玩吧,我只负责拍照,结果真正的最后出来时,我却还想第二天再玩一遍,有些看似不太可能完成的水上项目,其实稍微忍一下,就能挑战自我。
白天的水世界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的晒,但是也抵挡不住爱玩水人们的心,如果用心游玩这里一天的时间才差不多够,我只玩了一个下午的时间,而且是顶着太阳去的,从个人游玩后的经验来看,建议大家4点后的时间再去,不晒景色也更为漂亮,一旦园区亮了灯整个水世界都是色彩斑斓的梦幻美。
进入水世界前确保有一张园区的地图,好好研究一番这里都包含哪些项目,并一个个筛选出自己想要体验的wish list,从易到难的程度排序,当你适应了较为简单的水上项目后,再去挑战更大难度的会相对来说更容易接受些,但是对于胆儿大的人来说可以随意哈。
园区挺大的,所以当你方向感差的时候,最好留意下彩色的指路牌,更好的节约时间玩儿更多的项目。
如果确定玩儿水上项目的话,是铁定没法拍照的,因为很多项目都不可以带自拍杆、水上相机之类的,所以建议大家租一个大柜子先将随身的物品等都保存起来,以体验游玩为主,完了剩余时间后再拍照。大柜子租赁费用50元一天,押金20元。如果是酒店住客,建议可以将物品放在房间,轻装上阵的游玩,就节约了租赁柜子的费用。
网红相框中与公主楼一起合个影
海神塔应该算是水世界的地标了,在园区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看到它。最刺激的项目像海神之跃、放手一搏都是在这里进行的。
在水世界看到一对儿很萌很可爱的双胞胎姐妹在踩水,来玩儿水世界也少不了带上了网红火烈鸟拍照利器。
蟹哥第一个玩儿的项目就是这个环园区绕一周的漂流河,1.8公里的漂流冒险河道,乘坐浮圈体验高度密集的急流、波浪和瀑布,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可以不用人为的滑,就可以顺着有动力的流水从起点到终点,躺着欣赏风景也是非常的舒适和享受。
飓风之眼,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大喇叭,是我玩儿的第二个项目,其实很久就玩儿过大喇叭,但是看到这样造型的大喇叭,又非常的长,貌似难度更大一点,内心还是很胆怯的,而且必须两个人玩儿,朋友非常想要玩儿,我自然也不能掉链子陪他玩儿了一把。在旋涡滑道中,体验被水冲下的偶尔失重感,在最大的喇叭处飞快的冲上去又落到了下一个滑道中,整个过程非常奇妙的体验。注意的是体重太重或者太轻都不可以玩整个项目,工作人员也是非常严格的会称重,所以也是非常的安全,可以放心游玩。
看这大喇叭的造型,非常的吸引眼球,不知转了多少个圈,才落到水里,个别地方是露天的,时而在管道内,时而又露出来,也是我玩儿过最有趣的水上项目。
怒海过山车,听这个名字还以为真的是像挂空的过山车一样,其实均是在这样的水道中完成的,可以最多三个人一组完成,最少一个人也可以完成,记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的是加起来体重超过220斤的人才可以玩这个项目。蟹哥的第三个项目就献给了这个过山车,玩下来还想再玩儿的兴奋和刺激呢。
园区内的欧陆风情和鲨鱼美食广场是补充体能最好的场所了,几个项目下来的确有些累,所以休息片刻吃点美食,也是为了迎接下个终极目标,海神塔的放手一搏和海神之跃。至于难度可想而知,几乎是豁出去的感觉,胆儿小的人还是慎重哈。
放手一搏,站在全封闭滑道中,脚踏板突然打开的一刹那,身体急速失重,尖叫声中冲了下去,惊险刺激堪称水世界的速度之最,这样的体验还真的是需要放手一搏,豁出去的感觉啊。海神之跃则是在25.1米高的起点纵身一跃,顺着几乎垂直的滑道极速落下,并穿越透明玻璃鲨鱼池隧道,这样的体验想想都是铭记在心一辈子的难得体验啊。无奈蟹哥胆儿还是小了点,这两个项目都没敢玩。(不会游泳,怕呛水)
至于水世界的其他各种水上项目,像冲浪少年、海洋帝国等等,众多的水上项目中,总有几个是适合你体验的。在三亚亚特兰蒂斯找到了水上少年不为惧怕的感觉,一个将乐园建在酒店的欢乐场所,也是很少有酒店会做到的,都值得我们去一一探索和体验。
贴士:
1.开放时间:10:00 – 20:00(2018年7月20日-8月31日,开放时间延长至22:00)
2.白天游玩时,记得涂抹防晒霜。
3.个人推荐下午4点以后去玩儿,不会太晒,而且园区内亮点的时候更为漂亮。
4.体验一些比较刺激的项目时,比如放手一搏、海神之跃都不可以带任何金属物品在身上的,眼镜也需要摘掉。
贴士:这里的三亚亚特兰蒂斯行程,我是在网上预定的,预定客房,可以免费参观水世界、水族馆等表演项目,可以说非常的划算,要知道单独定水世界和水族馆的套票也是不便宜的哦。

本游记著作权归@一蟹君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